财新传媒

流感大流行与公共卫生全球化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6月01日
Pandemic Influenza and the Globalization of Public Health
出版日期 2009-06-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琼 翁笙和 米凯莱·巴里
 

  “全球化”意味着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个体的威胁都可能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威胁。正如美国记者劳里·加勒特在她的著作《逼近的瘟疫》 中所言,在这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谁也无法避开这场大流行。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繁华世界中的活跃分子,并且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其他人息息相关;即便我们可以像鲁滨逊一样安全地、自给自足地生活在一个孤岛上,一只苍蝇或小鸟也可能带来禽流感或猪流感病毒,破坏掉我们悉心维护的平衡。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