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6月8日)

2009年06月05日 21:39 来源于 caijing
金砖四国领导人相会俄罗斯;中国批丹麦敲山震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5月油价涨幅创十年记录;固定资产投资资本金比例下调
 

  新闻点睛•中国

  中国批丹麦敲山震虎

  5月29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外交大臣默勒在哥本哈根分别与达赖会面。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月30日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任何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坚决反对外国政要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拉斯穆森、默勒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会见赴丹麦从事分裂活动的达赖,严重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及中丹关系,破坏了中丹友好合作的气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