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佩洛西、盖特纳访华寓意

2009年06月08日 17:51 来源于 caijing
气候变化为“三十而立”的中美关系开启了一个新的合作契机;而在经济层面,只要中国还继续保持顺差,就必须面对是否购买美国国债的两难选择
 

  黄山 吴莹 张翃

  5月底、6月初的北京,见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以来,中美高层最频繁的一段往来。

  先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5月23日至5月28日访华;之后,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院议长佩洛西,也率团从5月24日至5月30日访华;此外,美国众院的“知华派”、众院美中工作小组联合主席拉森(Rick Larsen)与柯克(Mark Kirk)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之旅。作为压轴大戏的,则是美国新任财长盖特纳从5月31日至6月2日访华,这是他1月就任财长以来首次访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