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中国应继续金融业改革开放

2009年06月08日 10:29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中国相对稳定的流动资金情况和高储蓄率,尽早实现金融服务行业的全球一体化,将有助于该行业实力的增强;建立更加健全而自由的金融行业,将给国内外企业带来更多的资金渠道
 

  在目前全球经济衰退的时期,中国大力发展更加开放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行业,对于保持良好的资本流动不可或缺。需要关注的领域,包括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有价证券承销、资产管理、兼并收购(M&A)以及直接投资(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对冲基金)。

  过去一年里,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的改革取得了成效。成立小额贷款公司(SLC)、颁布金融租赁公司的管理规定,以及政府在发展国内信贷信息系统方面的不懈努力,这些都是可喜的进展。此外,中国积极努力发展投资服务行业。比较重要的,如允许国内商业银行向金融并购业务提供贷款的新规定、中国B股市场尝试引入衍生产品交易,以及围绕提高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配额的讨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