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亚洲不良债权机遇与挑战

2009年06月08日 10:30 来源于 caijing
亚洲地区2010年的不良债权投资机会将会增多,确保适当考虑风险、发现主要问题及减少潜在问题,将是投资者把握各种机会的关键
 

  “富贵险中求”,亚洲不良债权投资者早已深谙此道,但隐患也随之而生。

  2008年,因流动性紧缺及投资者丧失信心,环球金融市场的投资大幅萎缩,交易活动陷于停滞。但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对市场失望,不良债权投资基金经理已经扩大其投资规模。

  目前有多只不良债权投资基金获利丰厚,这与其他众多全球投资基金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且与美国等更为传统的不良债权市场相比,这种状况在亚洲市场同样突出。

  在历经上世纪90年代的两次危机“洗礼”后,亚洲各经济体开始重视处理不良债权走市场化道路,所以该地区的不良债权投资热潮已有先例。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经济泡沫破灭,以及随之而来的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使众多不良资产和巨额不良债权遍布整个亚洲。对冲基金、自营部门和其他投资者均试图从中牟利,随后出现了投资于亚洲不良债权的一股热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