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内部人揭秘衍生品(一)

2009年06月08日 10:31 来源于 caijing
我曾经在香港的摩天大楼里耗费数千小时,把运算和现金流翻译成晦涩的用英语写成的法律文本。之后,我终于弄明白,那些银行家如何能从销售那些客户不能完全理解的产品中获利
 

  即便是美国最富盛名的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这场金融危机中被衍生品搞得焦头烂额。如果连他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那么我们可以想见,那些对于复杂的金融衍生产品缺乏经验,又斥巨资购入的中国公司的境遇了。许多这样的公司特别是中小型公司,将眼看着失败的投资导致自己的利润烟消云散,甚至面临破产的境地。

  我为什么这样认为?因为我本人就曾参与创造这样的衍生产品。我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有近十年在国际银行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衍生产品的专家们来寻求我的帮助,因为我是一个拥有数学学位的律师。我曾经在香港的摩天大楼里耗费数千小时,把运算和现金流翻译成晦涩的用英语写成的法律文本。之后,我终于弄明白那些银行家——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如何能从销售那些客户不能完全理解的产品中获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