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银行 > 正文

中资私人银行抢滩之策

2009年06月08日 10:41 来源于 caijing
中资私人银行普遍尚处于争取客户、搭建平台、摸索前行的阶段,需从人才培养、资产配置、品牌战略、客户关系、银信合作和系统开发六个方面挖掘发展潜力
 

  动荡变幻的全球金融危机,改变了中国私人银行市场的竞争格局。众多在华外资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因大量配置境外衍生产品而损失惨重,这使国内客户对外资银行信任度不断下降的同时,无形中提升了更为熟悉国内市场和客户的特性中资银行此类业务的可靠度。

  但是,中资私人银行要做到“危”中求“机”,取得高端客户信任,尚有诸多难题亟需破解。

  四大挑战

  与外资银行相比,金融危机虽是本土私人银行的机会,但中资私人银行普遍尚处于争取客户、搭建平台、摸索前行的阶段,有四大挑战束缚了中资私人银行的“起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