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并购 > 正文

中铝交易审查背后

2009年06月08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ACCC通过“单一实体”这个词语,向所有中国国企传达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如果“单一实体”的假定在澳大利亚甚至在整个西方世界形成惯例,中国国企的海外并购之路将更为艰难
 

  2009年3月25日,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下称ACCC)宣布,将不反对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与力拓有限公司(Rio Tinto Limited)及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下面两者合称力拓)之间的并购交易。

  ACCC认为,中铝与力拓之间的交易(下称中铝并购力拓交易)不会在澳大利亚任何相关市场产生实质性削弱竞争的影响,也不会违反澳大利亚《1974年贸易法》(Trade Practices Act 1974)。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