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并购 > 正文

中国企业境外并购挑战

2009年06月08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许多中国公司认为,它们在西方的海外收购不具备优势。但是,如果这些公司能够避免政治上反对或者对没有战略资产并购的阻碍理由,准备适当的话,中国并购没有理由会失败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18日发布了《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该征求意见稿旨在鼓励境内机构更多地进行境外投资,计划简化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外汇审批程序,以便鼓励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

  事实上,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胃口”正在日益扩大,它们也因此面临潜在的风险和挑战。

  并购机会涌现

  2009年3月由苏格兰皇家银行进行的一项调查,证明了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潜在“胃口”。该调查采访了中国内地和香港的106位被调查者,其中,63%的受访者预计并购活动会增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