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南沙炼化迁址背后

2009年06月08日 10:12 来源于 caijing
总投资额超过80亿美元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决定迁离广州南沙,成为继厦门PX项目迁址后,第二个因环保争议而改变投资地点的重大事件。其中,粤港澳一体化亦是一个考虑因素
 

  王珍 罗洁琪

  中国最大的合资炼化项目——中国-科威特合资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下称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初步拟定落户广州市南沙经济开发区近三年后,终将另觅去处。

  据本刊记者了解,这一决定在今年4月就已作出,并在5月后最终浮出水面。

  投资方之一科威特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在发给本刊记者的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根据中科两方于5月11日在广东省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已同意“从具环境挑战性的南沙迁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