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低碳经济时代到来

2009年06月08日 10:34 来源于 caijing
人类社会将实现向低碳、高效、环保的能源供应体系迅速转变,在碳减排上,需要全球长期的努力和投资,因而低碳经济将成为全球经济较长时期内不可或缺的主题
 

  尽管全球经济依然处于金融危机的寒冬之中,但2008年不断发生的极端天气,却在时刻提醒我们,全球气候正在持续变暖。

  国际能源署(IEA)在《2008世界能源展望》中说,人类当前面临两大能源挑战:保障可靠的、廉价的能源供给;实现向低碳、高效、环保的能源供应体系的迅速转变。能否成功解决这两个问题,将决定未来人类社会的繁荣与否。可以说,现在急需的是一场能源革命。

  如果说,当下人们最关注的可能是度过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对21世纪的世界而言,所面临的挑战,莫过于遏止造成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在大气层中的迅速累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