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是什么浸水了?

2009年06月08日 18:08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通胀这么复杂的现象,地球人现在都预测到了,而且知道马上就来,这是不是有点蹊跷?

  张志雄

  自从内地银行在2009年年初非理性亢奋、大肆投放信贷以来,泛滥的资金不仅冲入内地股市和楼市,还有向香港等海外市场外溢之势。

  这两个月来,香港金管局也是应接不暇。为了应付国际资金买港元,他们不得不在香港乃至纽约市场接美元,压力颇大。所谓“国际资金”,当然包含来自欧美等地机构的。但是,当地市场人士也有疑虑,如《香港经济日报》副社长石镜泉先生在5月25日的一篇名为“资金市”的文章中质疑:“今时欧美金融海啸,要鬼佬外资大肆来港,怕是有点强求,更何况欧美投资者本土创伤未愈,要舍近图远,亦似违理。但假鬼佬外资又如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