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张育海自缅共人民军致友人书

2009年06月08日 17:38 来源于 caijing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战争不是想玩就玩的游戏,而是残酷的成千成万的吃人惨剧!犯不上用伤感的眼光看,而当然也不能像那些学生那样浪漫地想

  ××:

  来信收到!老朋友中,除××外(他只来了一封短信,询问这里情况,表示也想来)你这是第一封,对我真是喜出望外,本来我已经绝了和你们通信的望了!

  细读了几遍,无限感慨!人世沧桑,短短半年,朋友们不但天各一方,而且精神上也起了这么大的变化,各奔前程,多数人都被沉重的生活压得抬不起头来,实在痛心得很。当年遨游天下,驰骋南北,誉满京华,盛极一时的“长卷星”,总算是烟消云散了。当年我们度过的那些时光,现在一闭眼就清清楚楚地浮现在眼前。我南来的路上,抬眼就见到当年走过、干过、玩过的地方,触景生情,当年串连的情景恍如昨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