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美国金融监管:革命还是改良?

2009年06月22日 17:45 来源于 caijing
改革议案以系统性监管为核心,以“重消费者”为策略,旨在得以快速通过,但多头监管问题并未解决,衍生品市场监管也无根本变革
 

  李增新 胜寒 吴莹

  履新五个月之后,奥巴马政府对金融危机的处理正式进入“固本清源”的阶段。美国东部时间6月17日,奥巴马宣布向国会提交有关金融监管改革的议案,提出了监管大型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以及弥补在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漏洞三个主要内容。

  同一天,美国十家银行宣布,已经归还了超过680亿美元的政府注资,其中九家银行是参加了“压力测试”的美国最大银行。这被一些支持者视为政府的“完美退出”,同时标志着金融危机“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下一步将由立法者决定美国金融体系的未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