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云铜案”奥妙

2009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于 caijing
若不是受云南铜业集团高管“窝案”东窗事发的牵连,信贷资金借由票据业务流入资本市场的路径,恐怕直到今天也很难为外人所知
 

  宋燕华 罗洁琪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78.SZ,下称云南铜业)前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陈少飞,日前被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涉嫌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两项罪名。该案将于近日开庭。

  这起由近年云南铜业高管“窝案”牵出的“案中案”,据检方指控其运作模式是犯罪嫌疑人内外配合,通过虚假循环贸易,借助云南铜业的信用,以票据贴现的方式,从银行套用资金,申购云南铜业增发股票获利。

  其中奥妙,展示了信贷资金借由票据业务流入资本市场的一条清晰路径,若不是受云南铜业集团高管“窝案”东窗事发的牵连,恐怕直到今天也很难为外人所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