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投资路越走越远

2009年06月22日 22:48 来源于 caijing
外需萎靡的现状短期难以改变,未来经济进一步复苏,政策重点仍是加大投资
 

  霍侃 王晶

  以“4万亿”投资为先导,高速货币投放为后盾,中国经济在2009年上半年一路高歌猛进,全球瞩目。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一往无前地上涨,更让人认为,金融危机已在昨日。

  自2008年11月中央政府高调推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以来,中国经济正式进入“以投资补外需”的轨道。这一危机时期的无奈之举,更多的只为应对时艰,至于何时可以渡过难关、此后政策如何调整,既难预见,更无从计划。刺激政策现已收到预期之外的效果,但各种担心——诸如产能过剩、增长可持续性、通货膨胀预期等——也已不期而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