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平安-深发展-TPG:震撼交易

2009年06月22日 17:27 来源于 caijing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金融控股梦要有关键一跃,TPG新桥要从第一家外资拥有控制权的中国商业银行中巨额套现,促成了中国最大金融收购案之一,剩下的是挑战
 

  陈雪 卢彦铮 符燕艳

  6月12日晚间,停牌一周后,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601318.SH/02318.HK,下称中国平安)双双公告,宣布中国平安将入主深发展。

  深发展是首家上市全国股份制银行,还是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为外资控股的内地商业银行,在资本市场和金融界均有着标本意义;中国平安为中国境内最富盛名的以保险公司起家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亦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两家公司的轨迹最终交合,自令万众瞩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