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地王”凶猛

2009年06月22日 22:25 来源于 caijing
开发商在上一轮泡沫中累积的大量存货,不可能仅仅靠“小阳春”就得到有效消化,12亿平方米未开发土地还滞压于开发商手中
 

  张映光

  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阵痛还未完全抚平,开发商疯狂争夺土地的一幕,却要再度重现了。

  6月16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下称土地储备中心)重新推出临近东四环路的广渠路15号地块,挂牌竞价。这块一年半前遭遇流标的黄金地块,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做北京土地市场的风向标,引来多家地产商环伺。

  两年前,在土地市场最疯狂的时候,这块土地在入市前便被诩以“未来新地王”的称号——预示其将再创北京地价新高。但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这块土地最终无人问津:2008年1月,广渠路15号地公开招标,因竞标开发商达不到规则所必须的三家以上,遭遇流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