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东航上航重组启幕

2009年06月22日 22:38 来源于 caijing
在建立国际航空枢纽港与甩掉亏损包袱的双重考虑下,上海市政府推动东航吸收合并上航。但“弱弱联合”只是重振东航的一小步
 

  季敏华 赵何娟

  传闻已久的东航、上航合并重组,在一个出乎市场意料的时刻启动。

  6月8日,星期一,早晨A股开盘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 00670.HK,下称东航或ST东航)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591.SH,下称上航或*ST上航)双双停牌。当晚,两家公司分别发布公告,承认正筹划重大重组事宜。

  五天之后,在ST东航2008年度股东大会上,半年前移掌东航的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将在20日内,对外公布关于联合重组的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