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汪辜会谈”轶闻

2009年06月22日 23:01 来源于 caijing
在新加坡举行会谈的几天里,双方为了真诚地体现“对等”原则,在会谈的每个细节安排上都用心良苦

  胡舒立

  1993年4月27日至29日,世人瞩目的“汪辜会谈”在新加坡降下帷幕。如今,两岸关系转向缓和,但人们依旧可以感受到那次历史性会谈的余波。

  那次到新加坡采访,我除了得以在一线目睹“汪辜会谈”全过程柳暗花明的精彩场面,还采撷到不少与会谈主题相涉的轶事。

  场上

  “汪辜会谈”,顾名思义,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的平等会谈。在新加坡举行会谈的几天里,双方为了真诚地体现“对等”原则,在会谈的每个细节安排上都用心良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