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贷潮不息

2009年07月06日 16:30 来源于 caijing
上半年新增信贷达到7万亿元之后,未来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将何去何从?

  温秀

  6月信贷投放,灼热依旧。

  7月2日出炉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6月新增贷款4970亿元,环比新增近1倍。历史数据显示,四大行在全行业新增贷款投放中通常占比近半。据此可以推算出,整个6月信贷投放规模仍逼近万亿元之巨。

  这一信贷投放狂潮已持续近半年。在前五个月信贷投放创下5.85万亿元“天量”的基础上,6月的季末助推,使上半年银行业新增贷款规模逼近7万亿元。

  不出意外的话,6月将成为本年以来第四个贷款过万亿元的月份。本刊记者7月2日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国银行(601988.SH, 03988.HK,下称中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不相上下,约1770亿元,显示这两家银行勇夺市场份额的冲动仍存;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下称建行)和工商银行(601398.SH, 1398.HK,下称工行)当月增量则有所克制,分别约为790亿元和64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