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能源海外收购知难而进

2009年07月06日 23:19 来源于 caijing
中石油构思170亿美元收购阿根廷石油公司YPF,对中铝力拓交易受挫和阿根廷能源保护主义兴起仿佛视而不见

  陈慧颖 陈竹

  虽然力拓刚刚放弃中铝195亿美元注资交易,但中国大型国企“走出去”的冲劲丝毫不减。

  7月初,本刊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计划以170亿美元的报价,购买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 YPF SA)旗下的阿根廷子公司YPF75%的股权。另一家石油巨头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下称中海油)也表示出投资的兴趣。

  中石油和中海油并非不知道阿根廷国内保护主义倾向给交易带来不确定性,但这没有熄灭它们交易的热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