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绿坝”缓工

2009年07月06日 23:21 来源于 caijing
工信部“推迟”预装“绿坝”并不意味着完结,对上网过滤软件安装主体、安装形式、安装程序的检省仍需继续
 

  王奇华

  6月30日傍晚,北京市朝阳门外大街百脑汇卖场内,清华同方电脑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本刊记者:“‘绿坝’?怎么着也得十天半月后才能真正上架吧。”

  此刻,本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绿坝”软件“预装大限”的前夜。5月19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7月1日后,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在出厂前、进口计算机在国内销售前,都必须预装“绿坝-花季护航”(下称“绿坝”)过滤软件。

  但就在6月30日晚,工信部宣布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推迟预装“绿坝”,因为“一些企业提出工作量大、时间仓促、准备不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