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新兴市场大有作为

2009年07月06日 13:23 来源于 caijing
新兴股市此时此刻的估值水平,在历史上总能提供良好的战略配置机会,而新兴经济体基本面的投资理据又并未受到重大损伤,新兴市场未来将大有作为
 

  在经历过去一年金融市场的风云剧变之后,环球经济前景目前依然阴霾密布,大多数资产类别也还继续高度波动,全球更有大量资产仍然处于极端低价水平。在这种背景下,很多投资者可能仍在舔舐伤口,并且正质疑自己的冒险意图。此时跟大家介绍某个资产类别的增长潜力似乎有悖潮流,但我仍然想要强调,新兴市场未来将大有作为。

  我们之所以认为新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主要是基于两项原则以及一项重要假设。

  原则之一已被广泛接受并且无可辩驳,那就是新兴市场已成为环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由于新兴经济预计将继续高速增长,其重要地位也将日益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