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投资未来

2009年07月06日 13:00 来源于 caijing
资产配置策略的本质,已经从以市值为中心转移到以经济成长为中心,从静态的地域划分转移到动态的经济周期变化,这种转变已经成为现实
 

  历经了近两年的始于2007年并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后,全球金融市场在各国政府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救市措施的干预下,终于在今年一季度停止下跌,并随即展开了一轮颇为壮观的反弹。短期的市场亢奋,正在改变着市场情绪,市场预期日趋乐观,似乎预示着市场即将走出阴霾,迎来崭新的明天。毋庸置疑,逐渐明朗化的底部信号和大为改善的市场氛围,一定会有利于市场信心的重建,让投资者在惊涛骇浪之后重拾对投资未来的希望。

  然而,全球金融体系和传统的投资理念,在如此大规模的经济危机的巨大冲击下,也必然会产生深刻的变化,特别是如果我们着眼于未来投资方向,以及资产配置基本策略方面,就会发现,变化已经来临,并在沿着与以往迥异的途径延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