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透明国际2008行贿指数

2009年07月06日 13:26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BPI指数列表中的22个国家,占了2006年外国直接投资流出额和出口商品及服务总额的四分之三
 

  对贪污腐败的深入研究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自从那时起,人们做了很多努力,以了解和解决需求面,也就是从委托权力中得到非法财富者的问题。但是,对供应面的关注较少——供应面指的是那些利用非法款项和不正当影响寻求非法优势的人。为了缩小这个差距,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创建了行贿指数(Bribe Payers Index,BPI)。在1999年、2001年、2006年和最近的2008年共进行了四次行贿指数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