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能源政策:艰难的平衡 (2009年07月06)

2009年07月06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财政刺激计划中的开支和能源法案的要求,会降低污染、改善能源使用效率和刺激部分经济,但奥巴马政府仍需要艰难地“平衡”各方利益
 

  奥巴马参加总统竞选时,曾承诺会减轻美国的石油依赖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当时,他承诺将以以下方式来实现,包括投资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燃料及可能的可替代能源,发展清洁煤炭技术以减少煤动力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为能源节约和提高效率提供技术支持。

  这三项措施在经济刺激计划和新近通过的能源法案中均有表述。但在具体落实中,奥巴马政府仍要艰难地平衡各方利益。

  以6月2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能源法案为例。这项逾千页的法案,涵盖了众多为满足强大利益集团而做出的妥协。法案最终以219票对212票获众议院通过,被视做总统奥巴马的一次胜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