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楼市:泡沫蓄势

2009年07月17日 22:13 来源于 caijing
信贷资金流入加速了楼市“量价齐升”,但资产“泡沫化”隐忧不容忽视
 

  慈冰

  仅仅半年前,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还在为钱所困。但在天量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开发商的苦日子终于结束了。

  6月30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位于东三环外的广渠路15号地块以40.6亿元的天价成交,成为北京“新地王”。最终赢家是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00817.HK,下称方兴地产)的一家关联公司,其“不说话、不算账、频举牌”的拿地方式,让所有参与者叹为观止。

  开发商重新大手笔拿地,主要归功于信贷资金的及时输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月至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贷款为5381亿元,同比增长32.6%;个人按揭贷款为2829亿元,同比增长63.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