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屠光绍:上海金融新步调

2009年07月20日 17:17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鼎新待举,2.4万亿元金融国资从管理体制到整合前景,亦面临全新格局
 

  胡润峰 沈乎

  自今年3月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的方案获国务院通过后,上海金融业的重组与改革逐渐被提上日程。

  8月1日,《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将正式实施。近期,《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获上海市委、市政府原则通过——前者是中国首部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地方性法规,后者则直接关系上海2.4万亿元金融国资的改革方向与发展前景。

  7月初,在人民广场北侧的上海市政府一间装饰精致的会议室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