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一座高速公路桥的垮掉

2009年07月20日 00:48 来源于 caijing
因由天津女商人王小毛投建,津晋高速公路桥梁瞬间垮塌后,舆论对其设计缺陷、工程质量产生质疑
 

  欧阳洪亮 张娜

  一座竣工仅六年零三个月,曾获得优秀勘察设计奖的高速公路匝道桥梁,在瞬间垮塌,导致六死四伤。

  事故发生在7月15日凌晨1时33分,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800米外匝道桥坍塌,五辆载货车坠落,桥下的李港铁路中断。

  垮塌

  津晋高速公路作为国家规划的重点干线公路之一,是西北地区进入天津港的重要通道,途经鲁、津、冀、晋、内蒙古五地。

  事发次日下午4时左右,本刊记者在塌桥现场看到,随桥梁一起坠落的货车已被运走,大部分桥梁碎块被清除。因塌桥一度中断的李港铁路,亦恢复运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