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信贷:7万亿怎样炼成?

2009年07月20日 14:51 来源于 caijing
从国有银行到股份制银行,从储备项目到地方投资拉动和房地产拉动,谁能阻挡银行信贷的增长势头?
 

  温秀 张曼 方会磊

  6月中旬,中国建设银行因为看到“兄弟行”新增贷款冲高的雷霆之势,紧急关闭了本行的信贷审批系统几日,以防止分支机构“竞相冲高”。

  然而,这种急刹车并不能改变银行信贷滚滚而来的洪流。就在当月,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再创下1.53万亿元巨量,使得上半年总计新增贷款达到了7.37万亿元,这是去年同期的2.3倍。

  整个市场的神经都集中到货币政策导向上。7月13日,中国央行公布行长助理、负责协管货币政策司的李东荣的一番讲话,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李东荣重申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敦促合理把握货币信贷投向,特别指出要“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