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蒙牛“染红”

2009年07月20日 00:27 来源于 caijing
中粮的入股,帮助蒙牛降低了经营风险,同时解决了部分高管的套现问题。中粮还需要证明自己能规避食品安全和“两股同大”的双重风险
 

  王姗姗

  “我从校门一出来就进了国企,蒙牛最初就是按照国企的模式做的。”7月9日下午,在北京东二环中粮集团新近落成的福临门大厦,面对数十家媒体的记者,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02319.HK,下称蒙牛乳业或蒙牛)总裁牛根生表达了他对中粮入股的欢迎。

  牛根生说的也许是实话,但这肯定不是他十年前的初衷。1998年,40岁的牛根生从同处一城的另一家乳业巨头伊利集团负气出走,次年创办了蒙牛。十年之后,蒙牛超越伊利,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乳制品企业。如今,他决定放弃企业的控股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