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刘绍勇:受益最大的将是上海

2009年07月20日 00:37 来源于 caijing
“双方主要大股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提出联合重组的想法,得到了支持。我们七人小组负责落实”
 

  季敏华 张丽华

  2008年底,曾任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的刘绍勇,从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任上“空降”东航。彼时,即有民航业资深人士告诉本刊记者,刘绍勇此番回归,主要是为东航与上航合并做准备。

  半年后,东航、上航联合重组方案公布。

  7月16日下午,在虹桥机场附近东航集团的一间办公室里,刘绍勇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现年50岁的刘绍勇有着33年飞行经验,是国家一级飞行员。其2000年起任东航股份总经理;2002年至2004年8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2004年8月起任南航集团总经理;2004 年11月起任南航股份董事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