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欧盟前主席“问诊”欧洲

2009年07月20日 15:01 来源于 caijing
普罗迪说,尽管欧盟的经济总量世界第一、经济结构更为平衡,但其独特的政治和经济生态,很可能使其在很多方面都“慢一拍”,包括经济复苏

  张翃

  普罗迪在做什么?

  “祖父。”他的儿子回答记者。

  这个身份比“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这样的头衔,更符合这位鹤发童颜、笑容无邪、说话时有些手舞足蹈的八旬老翁的感觉。难怪他当总理时被政敌谑称为“the Mortadella”——他的家乡博洛尼亚盛产的一种淡而无味的香肠,来攻击他缺乏“领袖气质”。

  普罗迪先后担任过两次意大利总理。他最为人称道的政绩,就是在1998年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把意大利的财政和通胀指标降到欧洲货币同盟所要求的标准之内。完成了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意大利才得到了欧元区首批成员国的入场券。“这是我一辈子最大的成就之一。”普罗迪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