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信贷危机与中国的汇率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8月01日
The Global Credit Crisis and China's Exchange Rate
出版日期 2009-08-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纳德·麦金农 李炳周 王一
 

引言

  2009年1月,被提名为美国财长的蒂莫西·盖特纳认为,中国可能会被列为“货币操纵国”,美中关系趋于紧张。这促使温家宝总理对人民币现行汇率政策进行强有力的辩护。在1月末瑞士达沃斯世界领导人会议上,温总理承诺把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幸运的是,盖特纳的提名被批准后,4月份他决定不把中国正式列为货币操纵国,但警告说人民币汇率未来应该升值。

  在货币、金融等方面,中国有很强的理由来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