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全球货币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8月01日
On Global Currencies
出版日期 2009-08-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杰弗里·法兰克尔
 

  在国际货币经济学中,数十年来我们追问的问题始终如一,答案却在不断变化。虽然这违背了我们经济学家自诩为“科学家”的形象,但不能不承认这个领域存在着某种与时尚类似的循环。虽然1980年代人们对货币局制度一无所知,但它当时的流行程度丝毫不逊于1990年代。因此,我必须声明,本次演讲的主体框架借用了时尚的元素,由什么是“流行的”,什么是“落伍的”概念构成。特别是我提名了八个概念,在我的名单上它们已经“落伍”了,但是不久之前它们仍然占据着主流;而那些几年前被描述成“落伍”的概念,却在我这里登上了 “流行”榜。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