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交行巨额违法贷款始末

2009年08月03日 16:37 来源于 caijing
原交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刘昌明在任三年,放出累计98亿元的违法贷款后出逃,余下的并不仅仅是资产保全问题
 

  方会磊 贺信 罗洁琪 于宁 王晓林

  尽管检察机关的批捕令发出已达11个月,刘昌明仍然杳无音信。这位现年45岁的原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广州分行行长,在主政交行广州分行(下称广交行)三年的时间内,违规放贷累计近98亿元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人们普遍相信,刘已匿居海外。中国警方业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追查刘昌明,但他至今尚未归案。“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最著名的一种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