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加州“破产”启示

2009年08月03日 09:08 来源于 caijing
房屋价格和富人收入大幅下跌,所得税锐减,这是一贯以花钱大手大脚见称的加州财政体系受到巨大冲击的主因
 

  张环宇 汪旭

  美国加利福尼亚,这方以阳光和沙滩作为象征的土地,如今被财政困局的阴影深深笼罩。

  当地时间7月28日,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了最新的预算案,力求解决加州高达232.41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其中,总额高达241.59亿美元的财政开源节流计划,包括减少161.25亿美元支出,增加财政收入至34.92亿美元。在减少开支的项目中,教育和健康医疗所受冲击最为剧烈。

  此外,州政府还打算借贷21.82亿美元,其中,19.35亿美元将来自地方政府的房地产税收。同时,州政府打算通过削减用于市政服务的一般基金开支,节约10.05亿美元的支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