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印尼看涨

2009年08月03日 16:23 来源于 caijing
从新兴经济体大国的各项指标看,印尼都有成为下一块“金砖”的潜质

  欧阳斌 赵晓芹

  劳动力供应充足、资源丰富、市场广大、经济持续增长、政局相对稳定,再加上某种程度上的地区性大国身份,具备其中几条就可以算是“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那么为什么不算上印度尼西亚?今年6月,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应该被列为“金砖第五国”。

  这已经不再是一个仅仅只有贫穷、腐败、野蛮“排华”和血腥恐怖袭击的国度。就在其邻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与泰国的GDP下跌6%之际,印尼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4.37%,二季度为3.7%。在哀鸿遍野的经济危机中,印尼2008年经济增长速度在亚洲仅次于“金砖四国”中的中国和印度,印尼股市亦是全球表现最好的亚洲股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