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从私谊到公信

2009年08月03日 11:16 来源于 caijing
从私谊到公信的转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基金治理观念的改变,由此带动基金治理结构的改变,并用程序性规范确立有限合伙制创投基金的科学运作模式
 

  随着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修订,“有限合伙”制度逐步被人们认知并接受;有限合伙制的创投基金,也随着创投行业的发展而大量涌现。

  这种新型的创投基金,以其灵活简便的法律组织形式和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受到创投业界的青睐。一时间,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eneral Partner, GP)和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LP)都认为,GP和LP携手合作、共展宏图的“蜜月”已经开始了。然而,2008年下半年的金融海啸,却给这对“新人”兜头浇上了一盆冰冷的海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