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杠杆效应:过剩并溢出

2009年08月03日 11:18 来源于 caijing
私募股权投资专家们应该增加他们在运营和战略方面的附加值,成为更受企业家认可的合伙人,而不仅仅是做一个纯粹的资金提供者
 

  最近,“去杠杆化”(deleveraging)成为又一全球流行的热门词汇。在传统观念中,私募股权投资一直被认为对全球金融动荡是具有免疫力的;然而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它也受到了重创。

  偏离基本原则

  越来越多的投资专家都认识到,私募股权投资已经跨越了传统的限制,抛弃了其应有的谨慎态度。

  杠杆收购(LBOs)——即公司部分通过股权接管,部分通过贷款接管——已经成为一种被广泛应用的收购策略,它的普及速度是惊人的。在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项目中,矮化的风险资本(早期)和成长资本(注入少数股权以支持高增长公司)占到了投资总额的10%-1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