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联涛:全球金融挑战对策

2009年08月03日 11:1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监管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规则不可过于复杂;有关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的讨论才刚刚开始
 

  全球金融危机带来了对当前国际金融与货币体系的普遍反思,有识之士亦纷纷就此提出建言。近期,特约经济学家、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接受专访,就国际金融监管的创立、金融体系改革、人民币国际化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回答了记者的有关问题。

  :G20伦敦峰会将金融稳定论坛(Financial Stability Forum,FSF)升级为金融稳定理事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试图创造一个全球金融体系的监管者。6月26日至27日,FSB首次会议在巴塞尔召开。你如何看待FSB的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