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单线担保”探索

2009年08月03日 11:21 来源于 caijing
设立全国性专业债券担保机构,为低信用等级企业提供信用增级,是解决低信用级别的中小企业债信难题,拓展债市发展空间直接、有效的途径
 

  一项旨在破解低信用级别的中小企业债信难题,填补金融产品担保市场空白、拓展债市发展空间的创新机制正在酝酿。

  自2007年商业银行退出债券担保市场之后,无论是发行人还是机构投资者,要求成立提供信用增级服务的专业债券担保机构呼声渐高。为探索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难题,市场成员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研究设立专业的全国性信用增级机构,只承担金融产品的担保业务,其实质是债券担保机构。

  国际上,只承担金融产品担保单线业务的担保机构,大多被称为“单线担保公司”或“单线保险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