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本“清算”在即

2009年08月17日 00:40 来源于 caijing
在国家刺激经济的宏观背景下,搁置五年的“铁本案”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终局有望
 

  宫靖

  历经五年跌宕、曾引起极大震动的中国宏观经济调控标本事件——“铁本案”,即将收官。本刊记者获悉,在“铁本案”主角戴国芳获得自由之后,铁本资产即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8月10日,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人士向本刊记者证实,“两周之内,至迟不超两个月”,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发出公告,正式宣告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铁本)破产清算;铁本新、老工厂资产都将按法律程序被公开拍卖。

  本刊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获悉,包括常州当地政府部门成员、债权银行代表、中介机构在内的相关工作人员,已于两周前分别进驻铁本新、老工厂,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