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黄光裕连环案

2009年08月17日 12:05 来源于 caijing
事涉一年前证券欺诈旧案,香港证监会申请强制冻结黄光裕夫妇16亿港元资产,并可能提出诉讼,黄光裕案再添变数
 

  于宁 陈慧颖 王姗姗 王端 刘卫

  一纸来自香港高等法院的资产冻结强制令,令身陷囹圄的内地富豪黄光裕的命运再生变数。

  8月4日,香港证监会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申请,以涉嫌“证券欺诈或欺骗活动”为由,要求冻结黄光裕、杜鹃夫妇及其所控制公司Shinning Crown Holdings、Shine Group Limited价值16.55亿港元的资产。8月5日,资产冻结申请临时获准。

  彼时,黄光裕刚刚筹措5.49亿港元,增持国美电器(00493.HK)股份至34%,在后者引入贝恩资本后巩固了自己的大股东地位。正当市场对于黄光裕的遥控能力深为叹服之际,香港证监会的调查拔地而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