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科拉松·阿基诺

2009年08月17日 23:15 来源于 caijing
菲律宾前总统,2009年8月1日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去世,终年76岁

  希拉•科林奈尔

  8月5日,科拉松•阿基诺的遗体在马尼拉安葬。载着灵柩的卡车从马尼拉大教堂出发,缓缓驶向20多公里以外的马尼拉纪念公园,沿途十多万民众冒雨为她送行。阿基诺夫人被安葬在丈夫身旁。

  虽然阿基诺夫人称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她成功领导了菲律宾人民争取民主的斗争。她的事迹也激励了世界其他地区的民主斗士——从东欧到缅甸,有不少人都受过她的影响。对菲律宾人民而言,这位谦逊的遗孀将永远被铭记:正是她挺身而出,领导了一场没有流血的人民运动,推翻了独裁者马科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