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比石油更值得信赖的 (2009年08月29)

2009年08月29日 00:06 来源于 caijing
 

  俄罗斯的资源是丰富的,正如作者所说,“现代俄罗斯的政治与能源资源——首先是石油资源,其次是天然气资源——已经被一种世界历史上其他主要大国无可匹敌的方式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俄罗斯的石油工业在技术开发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大量的天才工程师。许多著名的油田领导者,在离开管理团队后成了著名大学的教授,把管理技能和技术专长传授给了青年一代,保证了技术创新之火延绵不绝。

  “苏联人在一个巨大的、与外部世界隔绝的真空里工作,建立起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石油技术大厦,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技术成就,这在很多方面优于西方所取得的成绩。一些传奇人物出现了,他们的成就只是在最近才被国外所知。”作者的感叹是有根据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