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暂别高增长

2009年08月31日 15:15 来源于 caijing
在天量信贷也遏制不了利润下滑的今天,银行业绩高速增长的历史是否已告终结
 

  温秀 方会磊 冯哲

  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位于北京金融街25号的总行大厦,第22层穹顶通透的大厅,历来是该行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地点。

  “如果今天阳光灿烂的话,就可以与我们业绩相映成辉了。”

  8月24日下午,在建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久未在媒体公开露面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如此做开场白。在他看来,建行上半年的业绩“非常令人满意”。

  建行上半年确实独树一帜,年初领信贷投放之先,从4月起则持相当审慎的态度,上半年新增信贷在几大国有银行中最少,拨备率却居大行之首,一步达到150%的监管要求。因此虽然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4.86%,建行认为这将为全年的业绩正增长打好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