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专访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

2009年08月31日 14:44 来源于 caijing
没有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
 

  刘京京

  8月25日,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开幕式上,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一句话,为此次会议定下了基调:“这次会议事关我国器官移植事业的生死存亡。没有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

  63岁的黄洁夫同时还担任着正部长级的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他不仅是中国卫生界高层官员,而且是一位有着40余年从医经验的肝胆外科专家,被视为中国器官移植界的“掌门人”,并为国际移植界高度认可。

  黄洁夫生于1946年,早年就读于广州中山医学院,后赴澳大利亚留学。归国后,他在中国的肝脏移植领域率先开展了体外静脉转流下的原位肝移植、自体肝移植和亚洲首例肝肾联合移植。至今,他仍担任着北京协和医院的肝外科主任,每周都坚持做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