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问责马英九团队

2009年08月31日 21:37 来源于 caijing
风灾过后,马英九必须面对“政治泥石流”,最晚9月初将有全盘改组
 

  徐和谦

  台湾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一个在消失前马英九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但小林村和致其灭村的“莫拉克”台风,注定要在马英九的从政历程中留下一整页红字。

  8月22日,在山体崩落造成小林村百余户共逾400名村民遭土石活埋两星期后,马英九乘坐直升机,第二次来到这个位于台湾南部山区深处的村落,参加罹难者的追思法会。

  马英九在致悼辞时,口操闽南语,手里翻动着讲稿,谨慎地读出“政府对不起大家,没有做好保护大家的责任,让你们受苦受难”。他并要求所有官员和自己一道,向全体家属与受难者鞠躬道歉十秒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